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经济与管理学院立足一站式展开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占坤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作者:董佳佳   摄影:李思文   审核:占坤   上传:占坤   发布:占坤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327日下午,我院于学生在一站式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负责人提前准备好了消防演习烟雾弹、灭火器、应急灯、警戒线、对讲机、警示标识等演习用品。各楼层负责人员参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组织学生紧急疏散,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为了增强火灾场景真实性,深度提升学生参与感,选择在学生宿舍楼内进行。演练开始前,各部门做好充分的准备,对相关工作人员、各院系领队、学生引导员进行培训。演练正式开始后,各楼仿真火灾点位点烟,学生启动疏散流程。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的引导员迅速就位,引导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



本次消防演练使师生更加更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同时检验校内部门及校警联动的应急救援机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协同各单位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校内消防安全风险,为确保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