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23级思政委员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占坤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20243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立足于一站式在泉山校区举办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活动以“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为主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种充满意义和价值的社会行为,它不仅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也能让参与者从中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成长。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集体组织观看该主题的电影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并进一步转化为自身实践,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3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泉山校区教学楼B308组织了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红星照耀中国》,一起了解了抗战时期红军革命前辈的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生活,使同学们了解到我们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且带领同学们认识到现如今还有许多的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帮助,而为了这些群体而努力学习,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正是我们当前的社会责任,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3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经管楼207组织同学开展了一次班会,班会内容提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志愿服务中,我们需要与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和合作,学习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这些经验和技能不仅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有重要的帮助,同时也能够丰富我们的人生经验和阅历。此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心灵上的满足和幸福感。当我们为他人付出真心和努力时,往往能够收获到他们最真挚的感激和祝福。这种来自于内心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是任何物质都无法替代的。最后呼吁:大家如果你还没有参与过志愿服务,不妨尝试一下,相信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个人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我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社会的需求和问题,感受到自己的行动对于他人的影响和帮助。这种体验能够激发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促使我们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