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寒假假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程军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利用社会红色资源,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做到管理党员有力,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寒假开展“滋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假期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深化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

为充分发挥已有的红色资源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持续挖掘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学生党员滋养红色基因的“打卡地”,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的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支部学生党员参观家乡的红色资源,比如浙江省绍兴革命博物馆、安徽省淮南市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山东省泰安市中共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江苏省苏州市某军委支部会议场所、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等等这些一个个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财务管理专业2020级正式党员朱世磊同学说:“此次寒假期间,我有幸去到了苏州某军委支部会议室,参观了当年战争时期的会议场所,虽地点已进行了翻新,但还是深受震撼,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 财务管理升本专业2023级正式党员汪敏同学说:“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现在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作为安徽省高校“四星级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