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学雷锋月”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谱写志愿华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经管学子积极参与进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理论学习,擦亮理论红。我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线上或线下团课的形式,以“理论学习,擦亮理论红”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团日活动,重温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认识雷锋日记的精神内涵,学习雷锋同志的宝贵精神,引导支部青年团员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志愿服务,擦亮活力红。31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卫生志愿清扫活动,引领广大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在志愿清扫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清扫地面散落垃圾、捡拾卫生死角杂物,擦拭窗户、桌椅、宣传栏等公共设施,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奉献为春天着色。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展开,推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修养,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更多的学生成长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