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传情 以爱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立足一站式社区开展书信活动

发布者:占坤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2

作者:占坤    摄影:江一航     审核:单玉龙、占坤 上传:占坤  发布:占坤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人们的沟通与交流越来越便捷,但书信作为维系情感的重要纽带,在今天仍然有着独特的魅力与韵味。

5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立足一站式,在学生社区开展“书信传情 以爱育人”为主题的书信传递活动,鼓励、引导同学们拿起手中之笔,给家长、给老师、给朋友写一封书信,诉一诉自己的喜怒哀乐,说一说成长过程中的快乐和困惑,道一道难于言表的心里话,在书信中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文字架起沟通的桥梁,用真诚和感恩去传递和谐与感动,用爱心感化感悟,营造“和美共生”的氛围。




党员工作站工作人员将那几页浸入情感的纸装进信封,仔细封好,递入邮筒,再通过邮递的方式到达对方手中,那种感觉赋予了文字本身特别的意义。书信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苏武牧羊”到“家书万金”,从“鸿雁传书”到“鱼封雁帖”,这些成语脍炙人口、流传至今。书信是有史以来中华民族最简洁最有礼仪感和最具文化气息的交流方式之一,至今仍然在重要时刻和重要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书信不仅传承文化,更增进感情,同时也真实地记录了时代的变迁。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这些古诗词每每读来,总能让我们感受到古人深沉的思想内涵和悠远的人生韵味。传承书信文化,淮师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