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朋辈引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程军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08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和掌握考研未来的趋势、备考考研,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了“薪火相传,朋辈引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辅导中心主任李方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部分优秀毕业生、2021级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程广华给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奖品。然后院长程广华给结合自己当年考研的经历,给参加的经验交流会的2021届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在座各位同学充分珍惜、利用好在校时光,发奋学习,争取通过考取硕士研究生实现人生的跨越式发展。

然后,参加经验交流会的六位2023届优秀毕业生,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参会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心得。整个经验交流会议上,不断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些优秀学长学姐无私的经验传授,给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的内心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考研,也唤醒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使同学们不再是“随大流”地考、学,而是今后更深入地思考最适合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