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留”光溢彩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出国留学咨询专题讲座

发布者:程军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28

5月1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3教室举办出国留学咨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新东方尹婉秋老师,全体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五个问题展开:选择出国留学的理由、出国留学需要什么条件、主要留学国家方向、出国留学的准备规划、可选留学方案有哪些?尹老师以“谋定而后动”为主题,针对以上核心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她结合留学咨询与规划的工作实践,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历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及考研的严峻形势,认为出国读研既可以丰富人生阅历、拓展人脉关系,又可以提高语言技能、实现学历提升,并大力提倡同学们跨专业读研,拓宽知识面,扩大就业口径。

讲座中,老师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专业的出路方向以及不同读研国家的特点,着重介绍了澳洲留学目标院校和专业介绍、语言及录取要求、项目经费等详细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夯实语言功底,提升学业成绩,打好基础,丰富履历。

最后,尹老师引用博尔赫斯的名言:“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你是云、是海、是忘却,你也是你曾经失去的每一个你”,勉励同学们抓住新机遇,铸就青春梦想。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讲座,参会的同学对出国留学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深刻意识到学好专业课程以及提升专业技能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继续将对学生的自主学习与出国深造相关建设推向深入,持续探索,奋力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