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一站到底”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27

  来源:学工办     作者:张佳惠  供图:张佳惠    审核:单玉龙    上传:朱安琪

 

  2023年5月9日晚,我院外联部利用知识竞答的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活动中学习和传承优秀文化精神,继承前人优秀品质,激励学生不断向上,扩展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做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知识竞答比赛采取试卷考试形式,赛前5分钟工作人员给参赛选手派发试卷,等比赛开始时开始答题,同学们都在认真思考,仔细答题这都是依靠日常积累的知识发挥作用。答题完成后,同学们将试卷上交后有序离开现场。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活力,开发大学生思维,更好的落实大学生素质扩展要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大学生的多方位发展提供空间,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各类知识的热情,培养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昂扬的精神,展现生命勃勃的生机,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利用课外知识竞赛形式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造了良好的基础,是大学生向上向善发展的阶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