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48

    来源:学工办 作者:丁露  摄影:丁露  审核:单玉龙  上传:朱安琪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信息安全部在2023年4月14日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模式活动形式多样化进一步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共有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线上活动包括在微信公众号淮师经管新青年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推文与发布反邪教推文线下包括组织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展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组织20、21、22级各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下主题班会等多个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教学方式让学生从不同角度学习到相关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线上增多的国家安全教育课程观看和相关互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知识更抓好了法律法规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安全教育强化了守法意识和爱国责任意识。线下的手抄报等比进一步地体现学生的学习成果使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了大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校园氛围中同学们不断增强自身在建设中国特色安全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