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张领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09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摄影:王晓宇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416日晚上,贵州财经大学学报主编,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领应邀来校做题为期刊发展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高级职称、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领教授的学术讲座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的期刊特色。从期刊栏目、审稿点、投递注意事项等方面,论述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的基本情况;二是审稿流程。从版面费、审稿制度、选题问题、二审等层面,详细描述CSSCI期刊的审稿流程;三是期刊需要的文章类型。从质性研究的文章和理论性强的文章两个维度,阐述如何撰写符合期刊要求的高质量科研论文。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张领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程广华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张领教授分享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