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73

来源:学科竞赛中心 作者:方春 摄影:潘兵 审核:李玲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激发创业兴趣与潜能。4月7日,由校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在经管楼403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自去年11月21日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赛事宣传、组织报名、做好指导,总计报名115项,通过初选、线上复赛后,最终18个项目进入校决赛。4月7日,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运用PPT进行项目展示,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与服务、可行性分析、目前实践内容、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详细阐述.选手讲解后,评委对各团队项目进行提问与点评,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五个评分项综合评出团队总分。比赛中各团队准备充分,项目展示精彩纷呈、创意无限,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敢闯敢创、超越自我的青春风采。评委老师们对各参赛项目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从如何找准团队优势、挖掘分析数据、深入市场调研、调整项目侧重点等方面一一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本次竞赛引导和激励我校同学广开思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志于创业,同时提高了同学个人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结合赛事导向和要求,进一步打磨入围的项目作品,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