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挑战杯·华安证券”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拔赛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97

来源:学科竞赛中心 作者:方春 摄影:方春 审核:李玲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校团委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动员,发动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撰写申报书,于3月31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403教室举办了2023年度“挑战杯·华安证券”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拔赛。

本次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按参赛作品的学科性质进行小类划分;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现场评审中,各位评委分别从申报书的立意选题、撰写内容、格式规范性等方面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各参赛作品逐一点评,指出作品不足之处并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参赛选手有效调整创业计划、完善项目方案。经评审,最终选出12个团队进入校级比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锻炼并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为以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