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吕金辉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91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摄影:王晓宇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3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吕金辉副教授应邀做题为“科研论文的构思与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举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吕金辉,博士,副教授,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智能数学基础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成员,主要从事不确定系统分析与决策,因素空间理论及应用,供应链管理与决策的研究。先后在 《Fuzzy Sets and Systems》、《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控制与决策》、《运筹与管理》、《模糊系统与数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撰写学术专著及教材2部,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

吕金辉副教授的报告会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选题,从选题的凝练、材料收集、选题的提取等方面多角度分析科研论文选题的重要性;二是论证,从举例论证、引用论证、归纳论证、演绎论证、类比论证等角度阐述如何证明观点的正确性和可行性;三是论文撰写,从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图、表等维度全面介绍科研论文的撰写过程及注意事项;四是期刊选择,结合期刊的影响因子、审稿周期、录用率、读者群和显示度等因素分享个人的投稿经验。会后,吕金辉副教授结合自身在科研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与参会教师展开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