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教育进课堂 --经济与管理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秦腾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99

作者:王来娣 摄影:秦腾 审核:朱杨宝  上传:王来娣  发布:秦腾

青年学生是加强宪法法治教育的重点人群,121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宪法教育进课堂,加深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营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氛围,依托《经济法》课程,经济与管理学院田阳阳老师将宪法带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宪法知识教育课。

课堂上,田阳阳老师以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为主要内容,为学生讲述了中国宪法史,介绍了中国第一部宪法创立背景,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宪法制定和修订的几次过程。同时,田阳阳老师还讲述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将抽象的法律知识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

图片上的两件商品外观几乎一模一样,同学们猜猜,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电信诈骗是经济犯罪吗?”

如何看待大学生网贷?”



田阳阳老师表示:“通过开展宪法专题教育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共同营造更浓郁的法治氛围;同时宪法教育进课堂也是课程思政的践行。”

本次宪法教育进课堂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短短的45分钟里,田阳阳老师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宪法教育课,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宪法,学习宪法,使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宪法至上的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切实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