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小全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20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摄影:王晓宇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11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小全副教授应邀做题为“STATA软件中门槛模型在经济学论文写作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举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华小全,经济学博士,工程师、经济师、副教授。中国区域经济学学会会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员,安徽省经济学学会会员、安徽省城市经济学学会会员、安徽省港澳台学会会员、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会员。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与省市级社会服务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撰写咨政报告多部。

华小全副教授的报告会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非线性最小二乘法。从非线性回归模型角度探究最小二乘法在经济学论文中的运用;二是非线性回归的Stata操作。阐述在非线性回归模型中如何使用stata软件分析数据;三是门限回归及其Stata操作。介绍回归分析中,如果将整个样本分成若干子样本分别进行回归,是否能得到大致相同的估计系数,划分样本变量不是离散型变量而是连续型变量,如何划分标准等问题,以及门限回归常用的STATA指令。会后,华小全副教授结合自身在经济学论文撰写、项目申报等方面经验,与参会教师展开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