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67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占坤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使他们能系统地、全面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年11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07教室召开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副院长李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第四十三期积极分子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负责老师占坤主持。

首先,请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本次开班仪式在高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单玉龙宣读《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党校第一分党校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宣告了培训意义、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和培训考核,要求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要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笔记,诚信参加培训考试。然后,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明慧同学发言,她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入党并不单单是获得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信仰。她为能参加此次培训而感到高兴,她会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学习党章党史,党的思想、方针政策、缩小与党员距离,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占坤强调培训班纪律: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培训期间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集中授课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因病、因事、因公等特殊情况确需按请假流程实行请假手续。

最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党校第一分党校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同志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培训是要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入党信心,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实训、严于律己,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霍圣年为第四十三期积极分子上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以及党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开展和积极的支持党的工作,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开班仪式不仅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让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严以律己、不断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