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秦腾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65

   作者:王来娣 曹佳怡   摄影:潘斌 曹佳怡   审核:朱扬宝 上传:王来娣

为深入了解学院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情况,检查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倾听广大师生对改进和加强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体安排,1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为激励青年教师成长,了解青年教师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与来自6个专业的青年教师代表共谈生活,共话成长。青年教师座谈会中,程广华围绕教育教学、学术方向、项目申报、专业建设等方面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青年教师代表逐一发言,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工作体会、感受,希望学院能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与困惑,程广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历程,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主动提升自我,青年教师应积极主动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多学习、多请教,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二是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青年教师应紧跟社会热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做有组织的科研、有深度的科研、有用处的科研。三是要重视教学工作,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本领。程广华还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关键,关心青年教师,为广大青年教师发展铺路搭桥,排忧解难是学院工作的重心之一。



学生座谈会分为泉山校区、朝阳校区两个会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分别出席会议,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学习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课程设置、课堂效率、无手机课堂、学校基础设施设置与维护、食堂饭菜和外卖、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参会领导教师逐一做出详细答复,并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对这些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讨论,会同教学办、后勤保障处等部门沟通协调,力求尽快解决。同时,参会领导教师也对各班学习委员提出要求,希望师生配合,共创优良学习氛围。

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教师和学生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将进一步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