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我院拄拐求学的阳光少女杨许许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3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近日,学习强国-淮南学习平台、凤凰网安徽、新浪安徽等多家媒体以《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专访淮南师范学院拄拐求学的阳光少女杨许许》为题,关注报道了我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拄拐求学新生杨许许的事迹。

9月3日,是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来自安徽广德的杨许许,刚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肢体残疾,无法正常站立行走,身残志坚的杨许许同学从未放弃学习,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淮南师范学院,成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2022级一名新生。

考虑到杨许许同学住宿不便的情况后,学院领导汇报学校领导后高度重视,协同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为杨许许同学单独安排了一间不同于普通宿舍“上床下桌”的设置,给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的“爱心宿舍”。为方便照顾杨许许同学,安排班级同学与其同住,照顾其生活起居,这样不但生活方便了,心情也能放松不少。

同时,学院领导在详细了解其情况后,高度重视,商议如何让杨许许同学安心、开心、暖心地度过大学四年,为此给其申请了国家一等助学金,为其购置生活用品。于此同时,学院成立了帮扶小组,制定了帮扶计划,组织了专门的志愿帮扶队,并将相关情况向学校及相关部门做了汇报。

从未接触过市场营销专业知识的杨许许在学习上坦言有些许吃力,但老师的鼓励和支持让她不惧困难。杨许许表示:“老师经常鼓励我们要勤思考、多钻研、善总结,不仅要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将知识讲解得深入浅出,在课间休息,老师们也常常走下讲台和我们一起交流研讨。”得知杨许许腿脚不便,老师们纷纷主动与她交换联系方式,从线上到线下全面地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杨许许也时常借阅专业书籍和经典名著,用知识充实自己。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身体残疾并没有击垮杨许许同学,家人的陪伴和爱护,身边人的鼓励和帮助,学校的温暖,让她更加懂得了珍惜与感恩,她用坚强的毅力,自信与坚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高中学业,来到了淮南师范学院,来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了她人生崭新的篇章,我们将为其保驾护航

媒体链接:

学习强国平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357133362154220727&item_id=18357133362154220727&cdn=https%3A%2F%2Fregion-anhu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凤凰网安徽:http://ah.ifeng.com/c/8Kaw5NuHDxT

新浪安徽:

http://ah.sina.com.cn/edu/dx/2022-11-02/detail-imqmmthc29572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