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秦腾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72

来源:教学办 作者:秦腾 摄影秦腾 审核:朱扬宝 上传:秦腾  发布:秦腾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示范引领性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教育教学实践,努力造就一支“四有”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11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四号实验楼203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本次选拔赛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党委书记霍圣年、副院长朱扬宝等组成,其中白林教授担任组长。

   选拔赛正式开始之前,朱扬宝分别从比赛方式、比赛要求、比赛内容、评分标准几个方面为大家说明了比赛细则。接着霍圣年表示,此次青年教师教学选拔赛可以更好地锤炼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质量,更好的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赛后,程广华首先对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竞赛活动表示肯定,并对参赛教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教学态度,充分认识和落实教师职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二是要求青年教师积极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三是要求各教学系定期开展讲课说课教研活动,充分发挥老中青传帮带作用,营造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最后,白林对参赛老师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参赛老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本次选拔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通过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的同场比拼,本次选拔赛最终评选出4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由学校开展的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