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38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中心组研讨学、全体教师集体学、党支部认真学等多形式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按照中央的部署,省委、学校统一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有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主持。首先,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然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最后,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恒、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戴红军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发言。霍圣年指出,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同时着眼全局、高屋建瓴,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步骤、路径和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全体教师集体学。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学院每位教师,让学院教师把党的二十大融入到教学中、融入到课程思政中。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霍圣年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支部认真学。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学院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进行组织学习,确保全体师生学深悟透、走深走实,正确及时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学院每个角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戴红军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学、带着感情学、注重实效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汲取实干担当力量。要真正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经管新局面。

学院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