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暨毕业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秦腾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57

来源:教学办  作者:秦腾  摄影:潘兵  审核:李玲  上传:秦腾  发布:秦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就业工作,10月26日,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党委书记霍圣年、副院长朱扬宝、副院长李玲、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出席会议,学院教学秘书秦腾、会计系主任吴国强、财务管理系主任宋龙飞、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汪陈友、副主任李恒、相关专业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和19级部分同学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玲主持。

会议伊始,朱扬宝首先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实习工作方案》,对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方式、进度安排、纪律要求作了说明,也对各专业实习目的、时间、内容、方式、考核作了具体要求。

随后霍圣年对毕业实习、就业纪律及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克服毕业实习认识误区,放下身段,踏实实践,通过实习有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着重提醒在实习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交通、住宿、疫情等安全,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

最后,程广华从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资料收集、选题意义、毕业论文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详解了毕业论文写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回答了在毕业生在论文设计和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实习、就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强调在毕业论文准备过程中要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初步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获取新知识能力,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方法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希望各位2023届毕业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论文写作和实习、就业当中。

此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了解当下形势,明确未来的方向与目标,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增强了信心,助力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从而促进同学们能够更高质量、更加顺利地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