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宿舍阵地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寝室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91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占坤 摄影:占坤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平安校园建设以及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10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朝阳校区组织开展查寝工作。党委书记霍圣年书记、党委副书记单玉龙以及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各部门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查寝活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教育,了解学生生活状况,提高学生的疫情安全防控意识。

本次检查地点为淮南师范学院朝阳校区学生宿舍,院领导带领的查寝队伍重点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易燃物品以及宿舍卫生等方面进行排查。查寝途中,霍圣年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同学们要更加注重寝室的消防安全和内务整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同时,要求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用电和消防安全。宿舍是学生在学校的家,下课后、午休、晚上睡觉,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宿舍中度过,一旦发生学生触电或火灾后果很严重;在宿舍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不在宿舍吸烟。

二是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学生宿舍内不要留存大额现金,妥善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出去及时锁门。

三是确保自身人身安全。不打架斗殴,注意饮食干净卫生。

四是网络安全。注意预防网络诈骗,不随意在网上和陌生人聊天、交友;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接触网贷。

接下来,领导、老师在走访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沟通交流,询问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态,重视寝室卫生、用电安全,提醒学生注意秋季防寒,做好个人和寝室疫情防控。关注学生生活,听取同学们对宿舍生活的建议,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上的疑惑,及时掌控当下学生们的思想动态。

此次查寝工作,充分体现出领导老师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关怀,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推进了学生寝室文明创建工作的发展。学生也感受到我院这一大家庭的温暖,努力将自己的宿舍建设成一个更加和谐安全、文明健康的生活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