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扶贫济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扶贫捐款系列活动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72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慈善是一缕春风,一股暖流,所到之处爱心传递,真情涌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帮助更多特困群团、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推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近期,我院开展了扶贫捐款系列活动。

心系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向贫困地区献上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发展,帮助广大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院积极相应学校的号召,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经过全体教师大会宣传、党支部宣传、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全部完成捐款。同时为方便更多教师捐款,我院采取“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学院东大门设置捐款箱,同时提供支付宝收款码,供师生们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慈善一日捐,点滴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构建和谐校园,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党委书记霍圣年在开始之前发表了动员讲话,重点阐述慈善捐款重要性,并带头进行捐款。随后老师们也积极响应,纷纷捐助。一张张写满爱心的纸币,硬币,饱含着师生们的一份份爱心。教师们纷纷伸出无私仁爱之手,用点滴善举为需要救助者架起生活的桥梁,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济困。

贴心送暖,慰问困难职工。为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增强困难职工的幸福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坚持以关心职工生活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在得知我院有几位教师因生病住院,其中有位教师进行了重大手术,党政领导联系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去探望,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困难情况。

通过开展扶贫捐款系列活动,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心与责任心,同时营造了温暖、和谐、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使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温暖,还切实帮助其解决遇到的问题,使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