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员全方位”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系列学习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3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员全方位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系列学习。

以上率下,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为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深刻感悟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学院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列入第一议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时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学习,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刻感受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无穷力量,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铸魂育人,全体教师“集中学”。为立足岗位实际,将相关内容融入课程教学,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落地见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通过学习,我院教师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表示课后还要做好自学安排,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有针对性地学习、思考、应用,努力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促进个人成长的成果。

争做先锋,党员模范“带头学”。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及教育活动,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组织学习。通过学习,各党员先锋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思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无论是日常工作学习还是疫情防控中,都要具有实干担当的精神。

同心并力,全院师生“共同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学院实际,举行师生自学、主题党日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学院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通过对著作的学习,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党性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