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袁媛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25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摄影:潘兵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9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袁媛博士应邀做题为“风险智能预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举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袁媛,安徽无为人,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煤炭城市双碳问题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成员,博士。主要从事安全管理工程、能源环境经济的研究。先后在《Energy Exploration & Exploitation》、《Sustainability》、《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主持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8项,参与各级教科研项目多项。撰写学术专著1部,参与撰写学术专著及教材多部。获得发明专利1项,行业标准1项,软件著作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咨政报告2部。

袁媛博士的报告会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缘起,从本专业、新专业方面介绍攻读博士如何选择专业;二是学习,从预答辩、内审、外审、答辩等层面介绍读博的学习经历;三是博士论文汇报,从煤的孔隙结构、瓦斯赋存特征研究,瓦斯突出风险深度学习型智能预警系统研究等方面阐述博士论文的主要内容;四是启示与展望,从机会把握和团队协作等方面,引导青年教师要注重团队的力量,把握机会积极奋进。会后,袁媛博士结合自身在风险智能预警、碳达峰、碳中和的研究经验,与参会教师展开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