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食’光”,邀您打卡!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49

来源:学工办  供图: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高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内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扩散潜在渠道,保障学生饮食健康和安全,引导学生在校内食堂用餐,倡导光盘行动,积极响应校园疫情防控政策,由校团委指导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青春‘食’光”食堂七日打卡活动,持续开展了两周时间,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

“青春‘食’光”校园光盘打卡活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心战‘疫’”为主题,开展了包括 “光盘打卡”、“QQ空间主题发布集赞赢饭票”在内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上传打卡照片满七天即可参与点赞总数评比。我院学生会和辅导员积极宣传食堂打卡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到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争做“光盘侠”,杜绝校园浪费。

让大家惊喜的是,活动开展以来,“光盘行动”的效果是显著的,食堂餐厨垃圾明显变少了,同学们节约粮食意识提高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食堂里随处可见他们珍惜美好“食”光的身影。“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经过了一周的“光盘行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

4月16日,校学生会发布最终点赞评比结果,至此本次光盘打卡活动彻底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餐饮管理中心南京味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赞助。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同学们对“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于“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更是付出了实际行动。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节俭意识,在校园中形成克勤克俭的良好氛围。期待着同学们在往后的时光里愈加惜“食”,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节约粮食,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