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包保 党团协同 全院联动,夯实思想动态管理实效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68

 来源:学工办  作者:夏永梅  摄影:夏永梅  审核:单玉龙 上传:朱安琪

新时代,新思想,经管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学院分别召开了由辅导员班主任、党站党员、学生骨干参与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交流会,并提出了针对学生思想动态问题的学生思想动态包保责任制。

各班班长、团支书围绕疫情封校情况下就学生关心的的食堂就餐、宿舍安全、学习环境、外出请假离校及毕业生答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面对学生问题,单书记表示希望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生骨干在工作中要做好老师和学院的帮手,做到多沟通、多反馈、多联系,起到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团学育人优势,搭建学院年级、班级、班小组,四级思想动态收集研判反馈包保体系构建“党站+寝室”网格化管理,覆盖全院2066名大学生,全方位提升学院学生思想动态掌握、舆情管理水平,有力确保学院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

    经管院学生思想动态收集与反馈包保机制。通过团委指导老师包保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包保班级、班长包保班级小组、小组组长包保班级成员,实现班级同学全覆盖,定期收集及时反馈,形成闭环,能够及时掌握学生舆情走向和思想动态,更加能够满足大学生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需求和期待。同时也能够帮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对其他可能存在的思想波动和不稳定情绪进行有效防范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