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年直通职场企业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63

来源:学工办  作者:夏永梅  摄影:夏永梅  审核:单玉龙上传:朱安琪

    随着高校大学毕业生日渐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提高简历的整体质量,促进大学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针对性的准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信息安全组于202255日晚19时,在经管楼203举行了2021-2022年直通职场企业模拟面试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在校大学生正确评价自我,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有关政策,转变传统就业观念。比赛主要分为个人展示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真实还原实际面试现场。意在考察同学们的着装形象、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分析能力、团队协作、创新性等多个方面。在个人展示方面,选手们落落大方,激情四射,面对提问,侃侃而谈,对答如流,沉稳坚定的展现出完美的自己,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出色的沟通与应试技巧。在小组讨论环节也是各抒己见,各展所长,比赛氛围激烈又融洽。比赛最后在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学生们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和本能,更好地完善和提高自己。引导了在校大学生客观评价自我,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有关政策,转变自己的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就业意识,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激励了同学们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