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36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潘兵   摄影高河瀚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先锋模范发挥作用、“疫情一线党旗红”先锋行动开展情况5月5日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深入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玉龙、党员工作站站长高河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高河瀚汇报了党员工作站疫情党旗一线红的工作情况:针对网格管理屏障行动,党站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生干部,尤其是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宿舍包保责任制;针对服务保障行动,党站设立了服务保障先锋队,积极走访宿舍,了解学生的实际问题,及时上报;针对结对助学手拉手活动,党站设立结对助学先锋队,走访学习困难的学生宿舍,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利用公众号发布学习有关知识点;在抗疫作品征集活动方面,党站持续实行优秀学风宿舍打卡评比活动,促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学风,举行宿舍卫生清洁活动,营造整洁宿舍。其余相关文艺作品正在征集举行中;先锋青年引导活动,我们对参与防疫先锋的同学进行单独的服务记录,在疫情末期,根据各志愿者服务情况进行表彰,引导积极向上的氛围。

其次,孙大军对党员工作站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党员工作站进一步强基础、创特色,加强党建品牌培育建设,扎实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抓规范。认真贯彻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完善议事决策规范工作,不断完善部门管理体系和学生组织建设体系。抓紧抓牢党史学习教育这根主线、红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树品牌。进一步学习兄弟院校、兄弟学院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做法,深入挖掘经管学院党站的党建特色,用党言党语推进理论成果的高质量转化。三是促发展。要做好党员与非党员的服务工作和疫情防范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地。扎实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重视高知群体党员发展,推动学生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单玉龙对孙部长在百忙之中来我院进行指导交流表示感谢。他指出,孙部长对于提出的党员工作站提升意见,使我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本次调研座谈会对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详实的摸底和总结,对今后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