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思政课讲座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63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知明湖报告做了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未来展望》的思政课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党政领导、辅导员、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各专业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玉龙主持。

陈年红书记以“新时代下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为主题从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优势所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三个方面结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现状。首先就神州十四号飞船成功发射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提问在场同学何为英雄等问题鼓励学生要有担当奉献的精神。随后从消费、投资、出口三个角度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并运用大量的真实案例、直观的图表数据深入剖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以及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着重分析了“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带来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最后系统阐释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新动能、新活力、新局面指出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培育新业态、加快布局新基建、优化升级生产方式。

讲座的最后,陈书记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切入点向我们普及了中央对于社会经济要求稳中求进的全新部署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指出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稳中求进推进经济大盘高质量发展

这场思政课使学生深受启迪和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