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彭现美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05

来源:科研办    作者:王晓宇     摄影:潘兵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61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彭现美应邀来校做题为“社会科学研究与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校科研处处长孙业国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彭现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现任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累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务院第二次经济普查项目、博士后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安徽省规划办项目等项目10余项,发表CSSCI以上期刊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主要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薪酬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彭现美教授的学术讲座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如何选题。从指导思想、选题范围、问题意识与前沿意识、标题精准、研究学科选择等层面,论述项目申报中选题的重要性;二是结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细则,提升申报书撰写水平。从国家社科基金评审指标、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重点与难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的引用等方面具体阐述国家社科基金撰写过程中如何规范填写项目活页;三是如何写好高质量项目申报书。彭教授结合自身在项目撰写过程中的体会,与参会教师展开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