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刘飞副教授应邀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54

512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飞应邀做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腾讯会议举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扬宝副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飞副教授,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论文评审专家,日本桃山学院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特别研究员,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政府“刘飞博士工作室”负责人,自贡市荣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专员。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经济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发展经济学等研究。先后在《Energy》(Q1)、《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Q1)、《Renewable Energy》(Q1)、《Economic Research-Ekonomska Istrazivanja》(Q2)、《Computers & Electrical Engineering》(Q3)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各级项目30余项,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1部。

刘飞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人生道路规划,结合自己人生经历,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蚌埠坦克学院,2008年参加四川512汶川救灾,留学日本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入职四川轻化工大学等方面,描述了个人面临军人的戍守边疆到本科、硕士、博士的学历挑战,再到研究领域不断变化的挑战时,树立宏伟目标,合理规划人生的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朱扬宝副院长指出刘飞副教授的精彩讲座对大学生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拓宽学生视野合理规划未来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