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大合唱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25

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一项传统活动,学院各专业同学用音乐筑梦青春,用歌声赞颂党恩,各个参赛班级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赞颂着党的百年历史,抒发着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激情,放飞着当代大学生想要为国争光的梦想。活动大部分选取红歌,歌曲本身就带有很强烈的抒情色彩,歌曲通过合唱的方式来展现,使感情的抒发更加强烈,表达更加浓郁的情绪。合唱作为一种群体艺术,利用人声、通过情感表达来协调人的意志行为。一首好的歌曲可以诱发学生的求知欲,使其从有声音乐中获得无声的情感体验,受到美的熏陶,而且还可以提高学生对真善美与假丑恶的辨别能力,在潜移默化中不知不觉地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从我国合唱的历史发展来看,爱国主义精神始终贯穿其中。在歌唱中自然受到歌曲爱国主义情怀的渲染,不自觉地将这种情怀流露在歌曲的演唱之中,无形中培养了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学生通过通常的形式传唱红歌,重温革命历史、感受时代精神,不仅能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还能深刻领悟当今幸福生活和良好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进而增进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树立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理想信念,营造特色鲜明的、充满爱国主义热情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