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答辩工作

发布者:高越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02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  作者:朱安琪  摄影:高越  审核:霍圣年  上传:朱安琪

为做好建党百年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把好发展党员的思想关、政治关、组织关,增强对发展对象在党的基本理论、入党动机、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工作。经各支部书记同意,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跟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交叉答辩参与本次答辩工作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越,组织委员朱安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委会成员白恩彤、蒋梦凡市场营销学生党支委会成员蒋津津、鲁盈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鲁长蒙、陈三元、陈宇欣、李文静、陈文品、董宇业、邹佳佳、尤雨洁、高莹、赵灵丽、陈书娟、胡玉娇和王欣玥十三位同学

会议伊始,高越对会议流程,注意事项和参与本次入党答辩的成员进行介绍,强调入党答辩是大学生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规范化的重要环节,会议需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要求,采用支部交叉答辩的方式进行,答辩过程由高越主持。

此次答辩过程中分为个人陈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人首先陈述个人基本情况,重点阐述入党动机、对党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党章、发挥模范作用情况。陈述后,答辩组成员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并对每位同学的答辩情况进行评价。

    通过此次答辩,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对发展党员工作和发展对象的监督,切实把牢了发展党员的“入口关”。更在组织程序上增强了入党仪式的严肃性,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