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答辩工作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275

来源: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作者:李方虎   摄影:李方虎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保证党员质量,增强对发展对象在党的基本理论、入党动机、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深入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4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工作。参与本次答辩工作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晓宇、物流工程学生党支委会成员焦振玲、朱晓雨、魏迪,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张怡雯、陈欢、吴宸骏、吕文巧、冯威威、吴梦晴、汪舒敏、李敏、李晶等九位同学,会议由物流工程党支部书记李方虎主持。

会议围绕着入党答辩工作展开。首先,李方虎介绍了参与本次入党答辩的成员,并就会议流程进行说明。强调入党答辩是大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口关”的重要举措。为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公开、透明,按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要求,采用支部交叉答辩的方式进行,答辩过程由王晓宇主持。

答辩过程中,王晓宇书记首先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发展管理办法》,介绍了答辩流程。首先发展对象做自我陈述,阐述入党动机及个人相关情况,然后答辩组成员就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当前时政进行提问,发展对象进行答辩。

通过此次答辩,对发展对象在党的基本理论、入党动机、思想状况等方面有了深层次了解,有效促使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学习和掌握。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对发展党员工作和发展对象的监督,切实把牢了发展党员的“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