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盛明泉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315

来源:科研办      作者:王晓宇      供图: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王晓宇上传1.png

1215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盛明泉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和知明湖报告厅举办。校科研处处长孙业国、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副院长李玲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程广华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盛明泉教授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从总布局、八个流程、四个心得等方面详细阐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各环节,主要包括:一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体现国家视角,注重学术积累;二是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论证,要强调选题依据的充足理由,研究内容的科学设计,思路方法的恰当表述,研究基础的充分展示,参考文献的合理选择;三是申报总体布局与思考。

报告会后,盛明泉教授以“激励机制错位矫正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研究”为题向学院师生们呈现了又一场精彩的讲座。盛明泉教授从支撑课题、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问题、研究思路、研究结果等方面详细阐述激励机制与全要素生产率间关系,并从自己丰富的课题成果中,选取9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向师生们介绍论文的撰写思路及技巧。

报告会后,程广华院长指出盛明泉教授的精彩讲座独具匠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求学院教师在今后的科研项目选题时要与时代特点、专业相结合,关注细节;学生在撰写毕业论文时要重视定量研究及论文写作的规范性。

上传2.png

上传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