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校园“主阵地",多措并举护平安-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员投入抗击新冠疫情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04

来源:党政办 学工办作者:单玉龙 高越 潘兵  组图: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近期,奥密克戎毒株来势汹汹,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上下第一时间集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筑牢健康防线,守护校园平安。

紧盯关键,积极部署,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学院党委一直把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后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疫情突发后,学院领导班子紧盯关键、积极部署、靠前指挥,立即启动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并成立学院疫情防控三人工作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逐级分层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学生工作会防疫主题班会和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个体职责,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认真执行封闭管理、线上教学、健康日报告零报告等相关规定。以层层落实的组织领导、全面畅通的信息渠道,保障防控措施落实

及时有效,细心统计,确保精准防控“数据源”。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学院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做好师生“两码一温”的统计和上报,确保数据精准到位,不漏人,不漏检。在学院网站、易班、学院微信公众号“经管新青年”及时发布权威消息、防疫措施要求等,坚决杜绝学生传谣、信谣,为疫情防控科学管理、科学施策提供重要支撑。

同心抗疫,党员先行,集结疫情防控“先锋队”。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积极配合学校进行防疫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线上线下党员工作站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宣誓大会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线上线下齐动员,成立防疫青年健康信息、结对助学、服务保障等四支“先锋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实发挥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示范引领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学生公寓高高飘扬

真情关爱,温暖关怀,做好特殊时期“贴心人”。学院团委学生会上下联动,招募了经管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师生志愿志愿者们先后向师生发出疫情防控提醒和不订外卖倡议书。由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带头行动,认真落实不定外卖的要求,组织志愿者发挥积极性主动劝导,分发倡议书,举办“拒绝外卖”签字仪式等活动推动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号召大家增强信心、提高意识、科学防疫。志愿者们在学生公寓、食堂餐厅、校园门口等地维持秩序、劝导科学防疫文明行为。深入学生宿舍说好“最美抗疫人故事”,坚定学生抗疫必胜信念。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及时疏导学生情绪,提升学生身心抗疫能力,确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同学们信赖和依靠的“贴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激励下纷纷请战,加入党员先锋队当中去,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份初心的诠释,都暗藏着在战“疫”一线的默默奉献,每一种坚守的力量,都饱含着一心为民的使命与担当。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疫情终会散去,我们终会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