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起防控,“疫”起学习,“疫”起爱卫系列活动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19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潘兵  组图: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开展“‘起防控,严抓不懈活动;为推动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院开展”起学习,共同进步活动;为扎实有效地开展爱卫工作,进一步整治改善寝室环境卫生状况,我院开展”起爱卫,健康你我活动

“疫”起防控,严抓不懈

为有效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召开党委会、全体教师大会、党支部会议、每周碰头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布置学院工作。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防控职责,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每个师生都要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并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做好全体师生日常的动态排查、管理,随时掌握教职工、学生的出行动态。

“疫”起学习,共同进步

为充分利用教学楼教室资源,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自愿的情况下,组织小部分同学分批次到宿舍外公共教学场所进行线上学习,同时鼓励学院学生积极走出寝室;疫情停课期间仍以在宿舍上网课为主,有效防止人流的聚集,遵循校内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加派老师不定时不定期对在宿舍自习和在教室自习的同学进行检查,认真落实好学校的疫情防控精神,努力做到学校内病毒的零接触、零存在、零隐患。

“疫”起爱卫,健康你我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爱卫工作,进一步整治改善学院环境卫生状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广泛发动学生,以四月卫生月活动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强力推进学院环境综合治理。以全民动手为主,利用学院微信公共平台以推文的形式宣传卫生月标语和爱卫条例。广泛动员全院学生参与治理环境脏乱差,重点打扫寝室卫生、清除死角、垃圾池周围、公共场所等地进行全面彻底地除四害活动,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了人体健康。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激发全院师生打扫环境卫生的荣誉感,促使群众爱护学校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全院爱卫意识。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路坚守,相信春暖花自开。将疫情挑战化疫为“谊”、化疫为“诣”、化疫为“毅”。团结全师生力量赶走疫情,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