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好人馆,弘扬正能量”44期积极分子参观好人馆活动

发布者:占坤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34

作者:占坤  摄影:董陈 审核:单玉龙、占坤 上传:占坤  发布:占坤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并弘扬好人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5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带领44期积极分子同学参观市好人馆,开展“参观好人馆,弘扬正能量”主题实践活动。

      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浮雕,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淮南的历史人物,抬头可见一片蔚蓝色的“星空”,点点星光,无比绚烂,寓意感动无处不在。淮南好人馆设序厅和“德韵流芳、至臻至远”“德行淮南、至善至美”“德耀群星、至敬至仰”“德润人心、至情至义”“德被好人、至诚至真”六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这次参观好人馆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这些好人怀有最初的善心,面对危难,能及时伸出援手;坚守信仰,即使艰苦却从未放弃。他们身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指引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把“好人精神”传承下去,为弘扬真善美,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出一份绵力。全面诠释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道德精神,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深切感受到“好人”的独特精神魅力和高尚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