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并进行了相关解读和心得分享。提到,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要有心得体会,要有总结反思,要有交流研讨。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师生党员围绕着“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这三个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自我刨析。

物流与电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方春谈到,过去的学习主要侧重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他深刻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现在,他更注重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未来,他打算继续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绪梅分享了自己的现状。她表示,现在的学习更加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通过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意识到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学习工作上的指导意义。未来,她计划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

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汪程远说到,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他认识到作为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应该立足于实际,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未来,他希望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行业交流,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专业技能,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意义重大、成效明显,学出了政治信仰,学出了忠诚担当,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