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秦腾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05

来源:教学办  作者:秦腾  摄影:秦腾  审核:朱扬宝  上传:秦腾  发布:秦腾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际,426-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在泉山校区经管楼201203205会议室及朝阳校区205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院长程广华、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副院长朱扬宝、副院长李玲分别主持,来自全院教师代表和20级、21级、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主要围绕个人未来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团队建设、考核评价、资源配置、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发言过程中,院长程广华同每一位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就一些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并就大家关注的如何选择和凝练学术方向、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如何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以及学院如何为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提供保障等话题做了一一回应和解答。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院领导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地目的在于了解各位同学地生活、学习近况,了解大家面临的问题,本次会议的目的就在于解决大家遇到的难题,并鼓励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会议期间,各班代表轮流表达了目前对于生活和学习之中的困惑,在课程设置、课堂效率、学习情况、无手机课堂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学校基础设施设置与维护、食堂饭菜和外卖、后勤保障以及部分不合理规章制度提出问题与建议。参会领导耐心聆听学生发言,并对所提问题进行解答,认真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学院将对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研究、讨论及时反馈落实,在不断改进中夯实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同学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学院与师生之间的感情。学院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师生心声,回应师生关切,以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了解师生发展需求,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