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研处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61

来源:科研办    作者:王晓宇     摄影:潘兵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5月19日下午,校科研处处长孙业国、副处长朱家兵、王艳一行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院长程广华、副院长朱扬宝及部分高级职称、博士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程广华院长主持。

程广华围绕学科建设与科研现状、主要问题、学科建设方案等主题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师资队伍、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声誉与社会服务、主要科研问题、学科整体建设目标与分要素目标作了详细介绍。霍圣年在座谈会中指出,第一,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学院领导思想认识统一,在保障条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第二,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学科团队规划中将组织目标和个人发展目标相结合,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第三,党建与科研融合不足,党建对科研的支撑有待提高;第四,团队建设力量整合不足,教学与科研未形成双轮驱动。

座谈会上,科研处副处长王艳提出,经济与管理学院要着重打造科研软实力,注重人才培养,积极营造科研氛围,紧抓博士工作室建设。朱家兵副处长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要聚集资源,强化过程建设,加大科研宣传力度。孙业国处长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现状,首先,充分肯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其次,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高层次成果、高水平团队、学科带头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建议学院要对照科研任务清单,加强成果积累。最后,孙业国强调科研处将继续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科研发展,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