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大学生创业人物潘升龙

发布者:程军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657

潘升龙,男,出生于1995年,2018年从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在校与团队创办了安徽花蜜花开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是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淮南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淮南市十大创业之星。

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省国级创业大赛荣获奖项,在2015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创业挑战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暨MBA专项赛中荣获全国银奖。在2015年由安徽省教育厅开办的“双创之星”评选表彰中荣获创新之星提名奖。

在公司的不断发展中也得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同和支持,由公司主导的“三颗红枣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认定为“2016年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专项引导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淮南市商务局“2016年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淮南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潘升龙及公司被安徽日报、淮南日报、淮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超越栏目等媒体进行报道和宣传

潘升龙从最初的一个淘宝店开始起步,确定想法和目标,前后去往河北、新疆等地寻找供应链,以依食寻源,食源善本的初心去做好产品,创业之路总是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前期推广周期慢,为了团队能够生存下来,团队在菜市场等地直接进行售卖,提高货物周转率。同时为了保证货物的新鲜性,团队赶往河北建立仓库,在河北仓库基于稳定的情况下,团队毅然决定落实生产和仓储物流,在学校的推荐下入驻平圩食品园区,不断完善生产资质和仓库物流条件,经过3年的坚持和发展,现在公司已拥有平圩食品园区2000平的生产基地和配套物流2500平方基地。2017年公司进入发展期,上线了花蜜优品移动电商平台、“花蜜花开”微电商项目,开始进军社交电商之路。公司产品被市农委推荐参加中部博览会进行参展。同时公司不断拓展与上线各大平台进行合作,已经增加至500家店进行联合。公司旗下天猫店逐渐已投入运营工作。公司2017年实现税收近10万元。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潘升龙从学校创业一直走来,深知学生创业激情,却苦于缺少一个平台能聚合人才,共同交流碰撞学习,同时可以嫁接学校外部企业资源共同拓展。在学校的支持下,由潘升龙出资学校提供场地,淮南师范学院舜耕众创空间成立,同时联合学校各创业团队组建了“经管学院青年创业者联盟”真正有效的联合青年创业者,迸发创业梦想,实现人生目标。同时在潘集区平圩经济开发区设立舜耕众创空间服务部,以潘集特色农产品为依托,对接农户,先后考察了粽子、豆制品、酱和大米等农产品,与淮南力荣农产品有限公司、淮南市芦村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就电商扶贫和农产品上行展开深度合作。公司借助大数据试点重点扶持企业的契机,潘升龙和团队自主开发设计了“SPT”系统,该系统结合了物流+税务+平台有效的平台用户数据、物流数据、税务数据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对接,目前系统已投入使用。为下一步规范自身平台发展和应用场景扩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