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韩俊华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76

来源:科研办     作者:王晓宇     供图: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王晓宇

11月22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韩俊华应邀来校做题为“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发表CSSCI论文的体会”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职称、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韩俊华教授,四川大学管理学(会计学专业)博士,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级会计师,教育部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出版专著一部,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三项。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12篇,其中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

韩俊华教授的学术讲座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价指标体系。从选题、论证、研究基础三个层面,论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评阅项目的指标体系及各指标权重;二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填写规范。结合自己国家社科申报书,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具体阐述国家社科基金撰写过程中如何规范填写项目活页及撰写技巧;三是如何写好高质量论文。韩教授结合自身在论文撰写、发表过程中的体会,与参会教师展开学术交流。

报告会后,程广华院长指出韩俊华教授的精彩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拓宽教师的研究视野,提升科研素养,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

上传1.png